已经爬了

“雷狮!”

刚刚结束了跨过悠长走廊奔跑的安迷修,大口喘着未匀的气,双手撑住膝盖,脊背微曲,这样喊了出来。

拥有他呼唤名字的那个人,站在露天走廊的尽头,躲开喧嚣的人群,背影融化在血红橙黄混合的火烧云里,如同印象派油画大片涂抹色彩里孤寂的阴影。

那人略略偏过头来,仿佛勾了嘴角,头巾的长尾随晚风飘扬着,安迷修看不清楚。

“怎么?”

安迷修那些翻滚在喉咙口的、删改斟酌无数次的字句突然间就噎住了。他看见那个远处的黑色的剪影,仍是少年的轮廓,却已经隐隐有了成人坚毅狂放的线条。

一种未知的,忐忑惶恐和近乎恐惧的心情笼罩了安迷修,他的喉结上下滚动,做出无意识的吞咽。

心脏狂跳。

空气流动,成了无言的风。

远处毕业生的欢呼和喧闹卷在气流的缝隙中,变得朦朦胧胧、暧昧不清。

世界安静的像一座孤岛。

仿佛一个世纪那么久,又像是一个眨眼的瞬间,那处传来一声含混的笑音。

“安迷修。”

雷狮的嗓音里掺着掩饰不住的笑意和令人沉醉的微哑。安迷修觉得自己要溺死于他的声音。

他说——

“安迷修,你的表白,我接受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不绝_狂热死亡 | Powered by LOFTER